Logo
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回首頁 連絡我們 網站導覽 簡體中文
最新法訊 最新訊息 最新文章 上師介紹 師承介紹 傳承寺院 上師開示 活動剪影 文章選粹 結緣文物 討論留言
中心上師
佛學會簡介
貝諾法王
噶瑪古千法王
第四世 貝諾法王(楊思法王)
穆松法王子
蔣康法王子
祖古瑪瓊泰耶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
 

白玉全球資訊網

南卓林寺網站

白玉台灣網站

Facebook

 相關連結
佛學會簡介
   
「寧瑪巴白玉高雄中心」簡介及交通導覽  

圖:中心壇城白玉傳承是寧瑪巴六大傳承之一,傳承之精神領袖為尊貴的貝諾法王,白玉主寺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白玉縣境內,法王目前駐錫於南印度之南卓林寺。南卓林寺現有僧眾及學僧四千多人,為弘揚寧瑪巴大伏藏師明珠多傑之天法傳承而努力。貝諾法王為了讓眾生能珍惜佛法、修持佛法並能夠依教奉行脫離輪迴之苦,獲得究竟之解脫,在世界各地成立了許多中心,於佛教興盛的台灣也有五大中心,直接隸屬於貝諾法王之南卓林寺。高雄白玉中心成立之「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即為其中之一。「白玉」意義為吉祥盛德之處,「祥丘達吉林」為遍地正光之意。

現任住持為法王親自派任之祖古瑪瓊泰耶,祖古瑪瓊泰耶是大伏藏師羅珠丘繞之轉世,生生世世主修白玉傳承,此世是第八世的轉世。祖古在南卓林寺法王的指導下圓滿了三年三個月又三天的閉關,並修持氣、脈、明點以及大圓滿禪定。祖古也曾接受依怙主敦珠法王兒子董謝聽列諾布仁波切、大圓滿成就者紐修堪仁波切,以及多竹千法王之灌頂及口傳,紐修堪仁波切並稱讚祖古:「瑪瓊你真的是與眾不同,你真是我的心子,得到了我的心法。」祖古為了圓滿法王之悲願,遵照法王之指示來到台灣弘法,法王叮嚀祖古:「你代表我在台灣弘揚寧瑪巴白玉傳承,將殊勝之教法傳授予具信之弟子。」袓古可以聽、說、閱讀中文,減少因語言而產生的隔閡,讓弟子對教法的傳授及心性的體悟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使金剛乘的傳授不再局限於灌頂、加持、消災、祈福等形式;形式固然不可少,但祖古時常告誡弟子修法是否成功要看內心是否真有轉變:是否具有無私的慈悲心、心境是否更安詳平和、對上師及教法是否更具信心、內心是否能夠培養出真正的安全感------無論處於任何外境甚至面臨死亡時,必須具有不可動搖的安全感,這才是修法的目的。祖古以平等心看待一切弟子,只要具有正確的知見及清淨的信心,祖古會次第地傳授天法大圓滿的教法,祖古說過:「我來台灣唯一的目的就是依照法王的指示,全心全力弘揚及傳授白玉天法傳承,此外便再無其它目的,我是一個修行人,這一生只是為了修行,其它什麼都不需要,內心只有對上師貝諾法王的信心,有了上師的加持,縱使面臨死亡亦無所懼。」祖古很謙虛地表示:「我個人雖然沒有什麼修行,但我擁有法王及傳承的加持,只要你對法王及傳承具有清淨的信心,你便可以從我這?得到傳承的加持;如果你對我具有真實的信心,那麼我就可以解決你所面對的問題。

高雄中心還有三位喇嘛協助祖古弘法利生,仁千喇嘛、久美喇嘛和多杰喇嘛,三位喇嘛對修法儀軌、法本唱頌、多瑪製作及佛像裝臟…等等都非常熟悉,對中心的運作及法務的推動功不可沒,尤其在大型法會中更是需要三位喇嘛的幫忙。喇嘛都非常的平易近人,也很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

久美喇嘛
多杰喇嘛
仁千喇嘛
久美喇嘛
多杰喇嘛
仁千喇嘛
 尊貴的 貝諾法王法座  釋迦牟尼佛壇城
 藥師佛壇城  蓮花生大士壇城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壇城  護法壇城
 大眾共修 中心緊臨「愛河之心」,由中心向外眺望

本中心的主旨及組織如下:

主旨:

協助寧瑪巴貝諾法王弘揚白玉傳承之天法大圓滿教法,以清淨無私之發心持守淨戒、修持正法、研習經典,並以廣大之菩提心推動利生之事業。

組織:

本佛學會共分四大組 (法務組、總務組、文宣組、義工組)以協助上師祖古瑪瓊推動各項法務活動。

1. 組織圖:
組織圖

2.各組工作職責:

理事長職責

  1. 依照中心上師之指示,推動各項法務。
  2. 統理各組事務的運作。
  3. 安排與調動中心人事物資源。
  4. 協調各組之交流、溝通與互動。

秘書處職責

  1. 負責會議的文字記錄、保存及呈報。
  2. 負責中心會員的管理、聯絡等相關事宜。
  3. 協助上師弘法活動的助理事宜。
  4. 管理中心之各項檔案資料。

法務組職責

  1. 協助上師各項法會活動之運作及流程控制。
  2. 負責中心及法會會場之維護及秩序之維持。
  3. 負責中心法器之保管及維護。
  4. 各項法會及教學課程之安排。

總務組職責

  1. 各項贊助金、收支及收據之紀錄與保管。
  2. 各項報表之統計及事項報告。
  3. 物品採購、修繕及器具保管。

文宣組職責

  1. 負責法訊的製作、文字校對與編輯。
  2. 協助法本翻譯及校對等事項。
  3. 負責上師講經弘法及教學活動之文字記錄與製作。
  4. 負責中心的電子刊物或印刷品之發行事宜。
  5. 負責中心網頁架設及維護。

義工組職責

  1. 以義工性質支援本中心一切活動。
  2. 接引新進信眾、介紹中心之各項事務。

本中心之道場規定如下:

  1. 依循「事師法五十頌」恭敬上師,遵守三昧耶戒,並尊重常住僧眾。
  2. 為維持傳承及戒律之清淨,金剛師兄弟間不得諍鬥毀謗。
  3. 本中心開放時間:平常為上午九點至晚上十點,共修及法會期間為上午九點至晚上十點半。
  4. 道場一切資源為十方三寶所有,請勿浪費並不得做為私用。
  5. 女眾不得單獨進入上師及僧眾房間。
  6. 法會期間請保持肅靜,並將手機關機或轉為震動,並請照顧好自己的小孩。

「白玉高雄中心」 交通導覽

會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三七二號十二樓 (博愛路與同盟路交叉口附近) (地圖)
電話 (07)323-9886 (07)323-9883

開車:

  1. 高速公路:從中山高速公路九如交流道下,由九如路往市區方向(西向),至博愛路後右轉,約一公里至同盟路口附近。
  2. 省道:由一號省道至高雄市民族路,接同盟路之後,至博愛路附近。

搭車:

  1. 高鐵:至高雄左營站,轉搭高雄捷運至R12「後驛站」下車,由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2. 台鐵:至高雄站,由後火車站出站,前方即是博愛路,往前約一公里可到達中心,可選擇計程車或步行(約20-30分鐘)。或由前站下車,轉搭高雄捷運,由R11「高雄車站」上車,至R12「後驛站」下車,由3號出口出站,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

  1. 捐款戶名: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銀行:008 / 華南商業銀行苓雅分行
    帳號:704-10-009840-8
    (匯款至「華南商業銀行」之大德,請務必將您的大名、住址、匯款金額及帳號前五碼,傳真至中心(07)-3239576,或以電話告知中心,以便寄發收據,謝謝!)
  2. 郵政劃撥帳號:高雄新田郵局(69支)422-20281 (請註明用途,如購置道場)
    (備註:捐款可開立收據抵稅。)

    祖古瑪瓊手機:0982-886688
    中心電話:(07) 323-9886、(07) 323-9883
    中心傳真:(07) 323-9576
徵求義工: 歡迎大眾發心加入本中心各組義工,協助上師推動各項利生之事業,積聚福慧二資糧。
(本中心徵求網頁架設及維護之志工,歡迎您的加入,共同為推廣藏傳佛教而努力。)
 
 徹仁多登仁波切 手機 0972341272 會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三七二號十二樓 (地圖) / 電話:(07)323-9886 / 傳真:(07)323-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