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蓮師心咒之功德~瑪瓊祖古 】

蓮師心咒之功德~瑪瓊祖古

 

三世一切諸佛之事業總集體,鄔金海生金剛蓮花生大師之心咒──班雜咕嚕──的功德如下:

在大持明者噶瑪林巴的伏藏法《蓮師心咒之功德》以及字義注滿(?)中說道:「班雜咕嚕迭瓦扎給尼吽,頂禮上師本尊與空行。生為女兒身的益希措嘉,獻上內外密的大曼達後,如此請示:『金剛阿闍黎蓮花生大師啊!您對我與藏地的有情所做的今生與來世的廣大利益,其恩德之大,不僅空前,尚且絕後!您將心要的法門賜予我,我即使是女兒身也堅信不疑。然而未來的有情則心思甚多且蠻橫,對正法起邪見,特別是對無上密法會有人毀謗,那時的有情將遭受瘟疫、饑荒、與戰亂之苦,特別是漢藏蒙三地,猶如掀反的螞蟻窩般,使西藏的黎民遭受苦難時,您雖已宣說了諸多彌補這些過失的方法,然而那時的有情無暇修持,一些雖然有心想要修持之人,則會出現很多障礙:有情不和睦、材料與行為不齊,如此的惡世極度難阻止。那樣的時代,若僅依您的修軌班雜咕嚕的話,會有如何的功德?請為未來愚昧的有情開示吧﹗』

於是,蓮花生大師就說:『喔﹗具信之女,妳所請示的,的確沒錯!在未來那種時代,此法一定會對有情的當前與究竟有益。將無數的口訣與修軌做了地伏藏、水伏藏、岩伏藏、以及虛空伏藏等眾多伏藏法,然而,在那種惡世之際,這些法與那些具信者的因緣很難相契,是因為眾生的福報不夠。然而,在那種時代,能將此心咒班雜咕嚕在大聖地或大寺院、大山頂或大河邊以及在神鬼魍魎穿行的交界處,由具備三昧耶戒的咒師、具戒僧侶、或具信善男以及具德女子等,若發大願而唸誦此心咒百遍、千遍、萬遍、十萬遍、百萬遍乃至千萬億遍的話,其功德及能量則不可思量。使所有地區的瘟疫、饑荒、戰亂、天災、人禍、兇兆等皆能夠消除,而且會使天降甘霖風調雨順,農牧豐收,一片祥和。在此生或來世或中陰之際,上等則親身、中等則覺受中、下等則於夢中等,一再的與吾相遇,而陸續圓滿地與道之修行,最後,將無疑於拂塵洲鄔金淨土中,位列於持明空行中。若日唸百遍而不間斷的話,會差強人意而衣食與財物將不勞而得。若唸誦千遍或萬遍,則能攝受他心獲得無礙的加持力。若唸誦十萬遍獲千萬遍,則能攝受三界、威震三有,役使神鬼,能隨心所欲,行使息增懷誅四種事業,而利益無量有情。若能唸誦三千萬至七千萬遍的話,則不離三世諸佛而與吾無別,使所有天龍八部皆從其命,而完成其所交付的任務。上等者則於此生成就虹光身,中等者則於臨終時光明母子契合,下等者也在中陰時見到吾之後,使心念當下悟道,而往生鄔金淨土後,能利益無量眾生。』

而時益希措嘉佛母又說:『大師啊﹗感謝您對於具備如此大的功德與無邊力量的心咒所做的廣泛開示,能利益未來有情之班雜咕嚕的字義與功德、力量,雖然無量,然而,還是請求您再做一個簡略的開示。』

於是蓮師就說:『喔﹗善女子,所謂的班雜咕嚕咒則並非乃吾一人之咒,而是四部密續所有本尊以及九乘教法、八萬四千法門等的心咒,三世一切諸佛以及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的心咒,也具足在此咒。若問是如何具足的?吾將做說明,請專心聆聽且牢記、持誦、繕寫,並傳授予未來一切眾生。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乃身語意心髓;班雜,乃金剛種姓心髓;咕嚕,乃寶性種姓心髓;貝瑪,乃蓮花種姓心髓;悉地,乃事業種姓心髓;吽,乃如來種姓之心髓。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具足了報身五姓佛;阿,具足了不動法身佛;吽,具足了上師化身佛;班雜,具足寂怒本尊眾;咕嚕,具足持明上師眾;貝瑪,具足空行力行眾;悉地,乃諸財神之命要(?);吽,乃一切護法之命要。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乃三密續命要;班雜,乃律藏、經藏命要;咕嚕,乃論藏、事續命要;貝瑪,乃行續、瑜珈續命;悉地,乃瑪哈阿努續命;吽,乃大圓滿阿底續命。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淨三毒之業障;班雜,能淨瞋念之業障;咕嚕,能淨傲慢之業障;貝瑪,能淨貪念之業障;悉地,能淨嫉妒之業障;吽,能淨除煩惱之業障。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得法報化三身;班雜,則得妙圓鏡大智;咕嚕,則得平等性大智;貝瑪,則得妙觀察大智;悉地,則得成所作大智;吽,則能得所有類大智。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三能降人天鬼;班雜,能降火神食香魔;咕嚕,能降閻羅、羅剎等;貝瑪,能降水神、風神等;悉地,能降夜叉、力士等;吽,則能降兇曜與地祇。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成就六波羅蜜;班雜,成就所有的息業;咕嚕,成就所有的增業;貝瑪,成就所有的懷業;悉地,成就所有的事業;吽,則成就所有的誅業。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能破除苯教咒;班雜,能破天神本尊咒;咕嚕,能破天龍八部咒;貝瑪,能破世間神鬼咒;悉地,能破龍與地祇咒;吽,破人天羅剎三者咒。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摧五毒之魔軍;班雜,摧毀瞋恨之魔軍;咕嚕,摧毀我慢之魔軍;貝瑪,摧毀貪念之魔軍;悉地,摧毀嫉妒之魔軍;吽,則摧毀人天鬼魔軍。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得身口意成就;班雜,得寂怒本尊成就;咕嚕,得持明上師成就;貝瑪,得空行護法成就;悉地,得共與不共成就;吽,得心想事成之成就。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能往生本初剎;班雜,往生東方妙喜剎;咕嚕,往生南方吉祥剎;貝瑪,往生西方極樂剎;悉地,往生北方勝業剎;吽,則往生中央不動剎。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得三身持明位;班雜,則得入地持明位;咕嚕,則得壽自在持明;貝瑪,則得大手印持明;悉地,則得大任運持明;吽則能得異熟持明位。

嗡阿吽,班雜咕嚕貝瑪悉地吽。此咒一遍功德若有形,瞻部洲當容器亦嫌小。所有見聞念此咒有情,定會名列持明父母中。對於此咒不虛之真言,若未能如所說般成就,就當吾今欺騙諸有情。然吾不欺有情如教行,無力唸則懸掛法幢頂,彼風所觸眾生必解脫。或是刻於土木或石上,開光後若展放於路邊,看見就能消除病魔障。中斷此處神鬼行經道,金墨寫於藍紙上繫帶,魔障厲鬼無法傷害之。死後若與屍體同焚化,定現彩虹往生極樂土,繕寫唸誦功德不可思。為利後世眾生而伏藏,願此得遇有緣善男子。三昧耶,迦迦迦,對於邪見者保密;迦迦迦,賦予具誓者;迦迦迦,由噶瑪林巴活佛從伏藏中挖掘請出後,從黃紙卷謄錄。』」

如以上所言般,能夠消除病害、饑荒、戰亂等此生的障礙,而來世往生蓮花光等淨土後,陸續輾轉獲得解脫之果位。具備如此等不可思量功德之班雜咕嚕咒語篇,是由噶瑪林巴活佛為了饒益眾生而從伏藏中挖掘請出,因此,大家為了自惜自愛故,應當珍惜此殊勝心咒而恆常勤勞持誦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