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袓古瑪瓊開示 】

各位法友大家好:

白玉中心,是一個教導並傳承所有具緣眾生顯密佛法的金剛乘團體,任何對於白玉傳承具有信心,想要進一步接觸或了解傳承、親近上師的法友們都可以來參訪或學習。

每個人對佛法的理解層度不同,廣度也不同。由於過去不同的業力和習性,而有不同的想法和行為,這是自然的現象。如今既然決定要修行了,就應當在既有的戒律基礎下,謹慎謙虛,守護好自己的身、語、意三門,依照上師的教導,逐步提高自己的修行素養。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要學習佛法,修正自己的行為,提高自己的素質,而不是來檢討別人、尋伺他人的對錯與過失。

在每個團體裡,一定會有各種不同想法的人,因而衍生出各種不同的意見和作法,這些是很自然的現象,也是我們包容和修持的對境。因此如果不懂得向內調伏自己的心,那就會對自己或團體產生煩惱和障礙。所以我們更應該培養良善的發心並調柔自己的心性和行為,以這樣的方式,好好守護自己的三門並維護這個修行團體的清淨與莊嚴。

優秀的團體,就如同一部精密的儀器,內部成員如果能安守本分,協調合作,團體才能在最佳的狀態順暢運行。大家才能和諧進步,相輔相成,共同成就。

至於修行是否進步的標準,並不在於自己能說出多麼高深難懂的道理,或者能言善道,譬喻出多麼神奇玄妙的事情來引人讚美。修行很好的人在與別人衝突之前,能懂得忍讓;與他人爭執時,能夠尊重而隨順。更進一步來說,在貪欲心升起時,能立刻覺醒;瞋恨心升起時,能迅速調伏;愚痴心升起時,能當下轉化。

在發菩提心的儀軌中曾說:“隨順調伏之事業,解脫有情誓今發。” 就如同蓮師一般,以大悲心隨順眾生,以無盡智調伏有情,盡此一生,解脫證悟。這樣的誓願,不應該僅僅只是朗朗念誦,更應該深植自己的內心,讓菩提心真實的在心續中生起!

最後於此,謹祝各位法友們,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夠發心精進修持,菩提心增長圓滿,護國愛教守法遵紀,世出世間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祖古瑪瓊

2021.2.23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