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袓古瑪瓊開示--修行 】

各位法友們吉祥!
修行:
做為修行人的重點在於心的轉變,而不是形式上的念誦,我們每天若能誠心祈禱,好好的念誦祈請文一遍,其功德是不可思議的。有些人每天雖然念誦很多,但是在做事情時,口是心非,說一樣做一樣,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至於我們每天念誦經文和課誦究竟有沒有功德呢?當然有功德,但重點是念誦了那麼久,我們的心到底有沒有轉變呢?如果我們想成就,就必須要轉變自己的心性。想轉變成佛菩薩清淨的心性,就必須要一心好好的來虔誠祈請,讓自己內在清淨無染的信心油然升起。
修行是必須要有實際行動的,我們講給別人聽的時候,往往說的頭頭是道,聽似非常有道理,其實自己什麼都做不到,這樣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所說的,全部都是別人的想法或經歷,不是你自己實際體悟出來的東西。
修行不是嘴上的功夫,而是身、口、意要去實踐的,無論是祈請、觀想、念誦、打坐.....等等,都要用心確實去做。這樣我們的內心才會由內而外的改變,修行才會進步。日子久了,才能潛移默化,轉凡成聖,有所成就。因此對於你們來說,在祈請上師三寶的同時,好好的如理如法的實修也是很重要的。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