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祝褔大家-端午節安康 】

各位法友們吉祥!端午節:


中國農曆五月的端午節源自於對季節夏暑瘟疫流行的禁忌,也是傳統祭龍的節日,許多盛行於世的端午習俗都有驅瘟避疫的效果。 雖然在傳統文化上,端午節常被視為紀念楚國詩人屈原與吳國忠臣伍子胥的節日。但是其實有不少的習俗是在此之前即已流傳,而且據近代不少學者的考證,端午節在此之前存在已久,認為這個習俗可能起源自吳越時期。

值此端午盛夏季節,蚊蠅蟲蟻孳生,繁殖迅速,有些小生物很可憐,朝生暮死,生命短促;在清潔環境的同時,也往往會傷害了眾生而不自知。因此我們在清潔居家環境之餘,應當時時提醒自己思維菩提心,慈悲的對待小生命,時時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平等的迴向給六道如母有情,願他們也能脱離三惡道,不再受輪迴之苦,種下將來成佛的種子。

阿彌陀佛

ཨོཾ་མ་ཎི་པདྨེ་ཧཱུྃ།

嗡瑪尼貝美吽

給哇 瑪棍 卓珠 根拉握

功德迴向如母六道眾

祖古瑪瓊握

功德迴向如母六道眾

祖古瑪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