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超度法 】

超度法

祖古瑪瓊



各位法友們吉祥!

今天我們談談超度法,是佛教裡對中陰界眾生及過往先人的一種救度方法。

超度法會的主法者,是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的。依照我們白玉傳承的傳規來講,條件非常嚴格,首先、主法者必須具備三年三個月的實際閉關經驗並修持圓滿,出關後、再通過白玉傳承法主貝諾法王和噶瑪古千法王的考核認證,最後由法王授予金剛阿阇黎的資格並親賜法帽,這樣才能具備為眾生超度的能力並獲得主法授權。

比如說,在藏地常常也會為往生者修的一種遷識法(頗哇法),此法通常都是禮請當地寺院的住持大喇嘛或證量非常好的修行人來為亡者修持的,其他人是萬萬不可嘗試的。

以我來說,由於弟子們的需要,經常外出為眾生超度、修持頗哇法,雖然我自己的修行力量微薄,修行的也不是很好,但是、因為有貝諾法王的親自授權,讓我有了超度眾生的權利。由於法王的親自認可與授權而讓我獲得並俱足了如黃金般白玉傳承歷代祖師們的殊勝加持力,那麼當我在為眾生超度修法時,自然就會有無比的力量,被超度的眾生也才能獲得利益。

因為我們的白玉傳承是一個清淨久遠的密乘傳承,我們對於解釋超度的說法有別於其他教派。雖然現在有很多的寺院道場對於超度也有各自不同的主張與解釋,但是做為白玉傳承的在家居士,你們是身披紅白披單的瑜伽士,如果沒有經過這樣授權的話,就不宜去做未經授權的法事,如理如法的行誼對自己的修行才會有幫助,對外更是要謹言慎行,不要說不該說的話,讓別人產生誤會,未證言證,那就對自己不好了。

儘管外界的說法有種種不同,各有各的道理,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知道,修法時的發心,才是我們真正需要關注的重點。《密咒火煙》大家能堅持共修這個法非常好。在共修的過程當中,依靠殊勝的伏藏教法,好好的發慈悲心、菩提心,依照儀軌利益眾生,最後一起進行功德的迴向,如此的如理如法的修持過程,一定會獲得到上師及歷代傳承祖師們的加持,無量的眾生也會因此而得到出世間的安樂及佛法上的利益。希望大家能堅持此發心,平等利生,再接再厲。
阿彌陀佛

祖古瑪瓊
2019.11.2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