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9年9月29日 大鵬金翅鳥法會 】

寧瑪巴白玉祥丘達林佛學會

2019.9.29日大鵬金翅鳥法會

 

今天給予你們紅色大鵬金翅鳥本尊的灌頂,此法是由尊者明珠多傑伏藏大師所傳承下來的天法意伏藏。大鵬金翅鳥有很多不同的種類,世間的大鵬金翅鳥住在外海的樹上,可分為有四大類,胎生,卵生,濕生,化生。

1. 胎生大鵬金翅鳥:能降伏胎生龍族,但是對於別的龍族降伏不了。2 ·卵生的大鵬金翅鳥:能降伏胎生、卵生的龍族。 3.濕生的大鵬金翅鳥:能降伏胎生、卵生、濕生的龍族。 4.化生的大鵬金翅鳥,四種龍族都可以降伏。這些大鵬金翅鳥都跟一般的鳥類一樣,是屬於有情眾生,是龍族的剋星。牠們非常凶狠,死的時候身體會自己燃燒,燃燒整片森林,只剩下心臟,牠們的心臟就是珍貴的摩尼寶,會掉進大海三次,龍族會爭奪摩尼寶來供養,取得摩尼寶的龍族,以後可比避免大鵬金翅鳥的傷害。這些སོས是世間金眼大鵬金翅鳥,不是我們要修持的大鵬金翅鳥,修持世間金眼大鵬金翅鳥,可以抵剋天魔,他 化為居士,見過釋迦摩尼佛。

 

其密續中有提到大鵬金翅鳥是本尊幻化,這裡講的不是剛剛介紹的那些大鵬金翅鳥;是聲聞、獨覺、菩薩、佛為了降伏龍而化為大鵬金翅鳥,稱為幻化智慧尊。

 

如此之紅色大鵬金翅鳥是智慧的大鵬金翅鳥,不是世間的大鵬金翅鳥,對現在末來的佛法護持會有幫助,這是大乘十地菩薩化身來度化眾生的大鵬金翅鳥,此大鵬金翅鳥的由來,是因為無數賢劫前,轉輪聖王有1003位兒子,一千位兒子都已發菩提心,供養護持釋迦摩尼佛,於佛陀面前發願廣度一切眾生,1000位兒子即是賢劫千佛,第一位兒子發願護持所有的佛教,這位是金剛手菩薩。第二位兒子發願於千佛轉法輪時,成為護持千佛弘法的大功德主,這位即是三界之主的四面大梵天王。第三位小兒子發願於佛法傳佈的淨士中,降伏一切障礙的惡毒、妖魔、鬼神,這位即是大鵬金翅鳥。因為龍會危害賢劫千佛的教法,在如來頂髻 無量光佛成佛時,現在大鵬金翅鳥所降伏的所有龍族將變成色界天的天神。

 

事業的大鵬金翅鳥儀軌於苯教和外道的修法中也有很多。西藏的由來是蓮師來到西藏,修建桑耶寺,想降伏龍魔(龍的心未降伏),蓮師於桑耶青埔閉關七天,國王赤松德贊想建寺院需木頭,但沒有木頭,龍族化為13位騎白馬的人來到國王面前,說願意給予許多木頭,請國王告訴蓮師不要再降伏龍族,而國王來到蓮師閉關的山洞,只看見一隻紅色大鵬金翅鳥,拿著許多蛇,國王告訴蓮師,龍族的請求,蓮師說:木頭是小事,需調伏龍族,否則對未來佛教危害極大,蓮師閉關未圓滿,說未來有許多疾病,故傳了許多法來調伏龍族。

 

明珠多傑十二歲生病,有痛風、血液病、寒濕病、皮膚病等,明珠多傑前世有修持大鵬金翅鳥的法,腳無法走路,打坐時,突然昏倒,看見大鵬金翅鳥到他面前,翅膀鼓動了一下,好像從他身體抽走了一個腸子,他的病就痊癒了。藏曆火猴年七月十一日晚上,明珠多傑於虛空中親見紅色大鵬金翅鳥顯現,大鵬金翅鳥親口傳予明珠多傑:你一直很用心的修持惹那林巴的大鵬金翅鳥法,我很開心,要親自傳授大鵬金翅鳥的灌頂及修持儀軌,而取出此法,此法的功德利益於八大嘿嚕嘎中有記載,紅色大鵬金翅鳥的翅膀是三叉,咒語念幾次即有力量,力量是對治龍的病、厲鬼等,在於密續中有說到需祕密傳授,不可廣傳,其力量強到會傷害地神、山神等;功德殊勝而不可思議,與會大眾當好好珍惜。

 

修持此法可消除一千八百八拾種邪魔及,四佰四拾種重病及,各種不同的傷害,令災難遠離,相處不和的趨于和好圓滿,吉祥如意,願吉祥。

 

大鵬金翅鳥心咒

 

ཨཱོཾ་ཁྲོཾ་གཱ་རུ་ཊ་ན་ག་ལེ་ཧཱུཾ་ཕཊ༔

嘎嚕札 拿嘎雷 吽呸

 

迴向文

དགེ་བ་མ་རྒན་འགྲོ་དྲུག་ཀུན་ལ་བསྔོ༔

給瓦 瑪根 卓助 棍拉臥

功德迴向如母六道眾

 

唸三遍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