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大乘無量壽智經、摧破金剛、藥師琉璃光如來》三部儀軌 】

各位法友們吉祥!

 一吾等時值末法時期,業力及習氣所致,身心時常感受,眾苦交逼,焦躁憂慮,心神不寧,內感三毒煩惱熾盛,外感邪祟精魅惑亂,於此紛亂憂苦的當下,偉大殊勝之白玉天法傳承《大乘無量壽智經,摧破金剛修持儀軌,藥師琉璃光修持儀軌》等三部伏藏儀軌,如煦日照破昏闇雲霾一般,讓吾等有情燃起了未來的希望,此三部殊勝的救護經軌,能恆時去除一切有緣具信眾生之壽障、命障、財障、法障、非時死等諸般恐懼憂愁苦惱,並能令身心自在,順利趨入解脫聖道。

 

為使法友起信之故,特此簡略闡述此三部經軌之概略,及其各別之利益功德:

 

 大乘無量壽智經:

此經主要為宣說無量壽佛之咒語及其各項不同之功德利益,經文中所宣說之咒語無比珍貴,殊勝而不可思議。不管是書寫、印刷、流通、受持、讀誦,均具有延壽、集資、淨障,福慧增長,一切善願,無不吉祥圓滿之勝利成就,法友們當信受奉持。

 

天法摧破金剛修法儀軌:

摧破金剛於本質上與普巴金剛、大勢金剛手菩薩是一樣的,蓮師尊稱此本尊為”消除障礙之最殊勝的本尊”。此儀軌藉由沐浴、灑淨、迴遮等除障儀式來淨化情器世間一切違緣、病苦,解救眾生。諸如,因污穢而諸神背離、眾生因業力而五根受損、凶曜星宿危害及流年不祥、糟受無盡厲魔或怨敵等危害、因惱苦而產生之不祥或入邪、世壽將盡以及壽損、遇不吉凶兆惡夢及衰損等等,皆可藉由修持此法沐浴儀軌,而得以除穢還淨,而獲得健康、財富、平安等滿願的果報。於此末法時期,法友們值遇此法,實為累世積聚之無量福報所致,當萬分珍惜,常常觀修持誦咒語,恆常精進。

 

天法之法流 藥師琉璃光修持儀軌:

本儀軌屬於無上瑜伽部,恰美仁波切自天法中集結而成,為令無餘眾生免於病苦,迅速成佛之故,而開啟此殊勝伏藏法門。此伏藏法極為殊勝特別,因是阿彌陀佛親自為大伏藏師明珠多傑所宣說,所以是經典,也是伏藏法,更是阿彌陀佛的心意自然顯示之南丘虛空藏(天法),故而無比珍貴而殊勝。修持此儀軌之功德利益不可思議,簡略敘述如下:

僧眾免於毀犯戒律;偶一毀犯,還得清淨,不墮惡趣;三惡道業,亦得清淨,不生於彼;如或生彼,亦可迅速解脫,轉生善趣,漸成佛果。且此世衣食無缺,財物豐足;病魔、咒詛、王法等虐,悉皆消滅。並蒙金剛手、梵天、帝釋、四大天王及十二藥叉大將,與其七十萬眷眾之護衛,而可免於十八種非時死,以及敵人、猛獸之傷害;於諸善願,必圓滿順遂……

如是不可思議之功德利益,於兩本藥師佛經中均有說明。

 

此無上瑜伽部之天法藥師佛修持儀軌,非常特別,修法時無需特別食子供養,修持此法亦無特別的約束及梵行,簡便易修,很適合吾等末法時期之眾生共同來發願修持,其功德利益所對治的種種症狀與末世眾生所面臨的問題及需求,不謀而合。以此之故,我們將於近期內,開辦”持誦藥師佛咒語共修群組”,讓期望發心修持藥師佛咒語的法友們,都有機會參與持咒並累積計數,共襄勝舉,共享功德,讓共修的力量感染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末法時期眾生所感受到的病苦煩惱,都能如願消除。讓藥師佛普度群迷的廣大願力,發揮到極致,並祈願迴向能共同利益沉浮於輪迴苦海中的每一位如母有情。

 

善哉!阿彌陀佛

2019.4.26日祖古瑪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