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108年2月10日(初六)- 山淨供 放風馬及放生蚯蚓 】

各位法友們新春快樂

2019.2.10

 今天是新春初六,喜逢新春佳節,無論你們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我相信大家都會憶念自己的上師,想念親人,特別是我們擁有共同的信仰,心中都有共通的清淨心靈家園。在這迎春納福的日子裡,我謹代表白玉佛學會,並帶領中心的上師和喇嘛,為法友們修持山淨煙供,掛天馬旗及放生四十四萬蚯蚓吉祥數字消災祈福。功德迴向給所有的與會大眾及隨喜參贊的法友們,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闔家安康。

 

而為何要修持山淨煙供呢?

因為山淨煙供是蓮師的伏藏法又稱日哦桑切(山上的煙供),西藏、尼泊爾各地大仁波切及法王們皆會於每日早上虔修此法,因為修持此法可得到健康長壽,消除業障、清除障礙的功德。此法就如同鑽石般珍貴,是蓮師伏藏法中,短而殊勝的煙供法,為岩傳大師拉尊南卡久美自空行母的搖鼓聲音中顯現伏藏,而得之特別法,是極為奇妙之無上湮供法。

 

供養的方法是用多種樹葉、中藥材、優質的乾素食品、三白三甜、煙供粉等來燒施供養。山淨煙供的由来是往昔西藏國王在建桑耶寺時,有很多魔眾來障礙,白天建的寺廟,晚上即遭破壞,國王及宰相即商請蓮師來藏地。剛開始時,蓮師以普巴金剛法來降服、控制並授與皈依。降服後則依山淨煙供法來供養三寶、三根本及諸護法神,並下施善神、龍族、地靈、地神。最後終於使桑耶寺順利建成,並將佛法發揚光大。而也因為修持此法,國王及宰相得到了長壽、健康、權勢的果報,國家變的富強康樂,花樹盛開,一切吉祥,如意圓滿。

 

所以如果能每天修持山淨煙供,一切將會圓滿、願望達成,佛法興盛,修行上的障礙也可以清除,龍天護佑,名聲顯赫,運氣順利。所以四大教派舉凡建蓋寺廟、舍利塔、房屋時、或者朝聖時至聖地時或為消除傳染疾病時,皆會修持此殊勝之山淨煙供法。

 

再來,為何要掛天馬旗呢?

 往昔,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印度有一國王病得很嚴重,他去請益世尊,世尊開示說:這是眾生對你的障礙(非累世業障),只要去高山上,誠心放十萬面天馬即可,因為眾生平時無因緣聽法及誦讀風馬旗等,經由放天馬、懸掛風馬旗等能讓風馬旗的經文,隨風力飄誦,可令眾生歡喜,因而迴向福報給供養懸掛風馬旗之功德主。

 

風馬的藏文稱為隆達,就是受了加持之後而具有加持力的經幡旗幟,這些布旗或紙旗,被風吹送,而風便攜帶這個加持力,當風一吹動,只要是風吹所及之處,人們吸入了風,動物吸入了風,就會得到旗上經文的加持,風力帶動了經幡的加持,風如馬一般,風力所及之處即是祈願及加持所在之處。

 

所以在藏曆的好日子及特定的日子裡懸掛天馬旗,可以讓功德主運勢及權勢上升,福壽安康,障礙及違緣消除,心想事成。

 

於此,在大家歡天喜地過春節的同時,佛學會為法友們舉辦山淨煙供及懸掛經幡天馬旗的法會活動,除了是要為法友們迎春祈福之外,特別要提醒各位不要忘了作為一名佛教徒應有的正確觀念,在藏曆的神變月,偉大的佛陀殊勝日子裡,一定要盡量地積德行善,減少造業。在這段時間裡,應該要盡己所能地供養佛,,僧三寶,並廣為佈施六道眾生,時時檢視身,,意三業,淨心修行,多做一些自利利他,供獻社會的善業,功德迴向給一切如母有情,此點特別重要。

 

每逢佳節,我們總是會希望能多和家人團聚,此時應當把自己的學佛心得付諸行動,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姐妹,讓親朋好友們也都能體會到您學佛後的轉變。特別是將自己在修行中,如何調整心態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您們當中,有很多遠在世界各地的法友,因路途遙遠而無法親自來參加法會,我在此也會由衷的為你們祝福,修法迴向給你們的,上師三寶的加持是沒有遠近差別的,只要你們有虔誠心,上師三寶無所不在,隨時隨地都會保佑你們的,你們都可以得到同樣殊勝的加持成就。

 

最後願您們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如意,修行圓滿成就。

 

祖古瑪瓊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