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107年12月30日(星期六)PM7:30四百禳解食子除障祈福舉法會 】

法會通知:

 寧瑪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20181230

 晚上7:30開始修法

 四百禳解食子除障祈福舉法會

 

四百禳解食子除障介紹:在金剛乘中,四百供禳解除障法是一個極其殊勝的除障去魔法門,《四百禳解儀軌求願自成》中記戴,其緣起為佛陀在世時,帝釋天子因過去業力所致,為四魔所侵擾,痛苦萬分,請佛庇護。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佛慈悲於禪定中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於掌中,而將四百件物品布施於四魔。

 

 第一為了要消除天魔所造成的一切災難,供一佰件食子。

 第二為了要消除蘊魔所造成災難,供一佰個模印小擦擦()

 第三為了要消除煩惱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盞燈。

 第四為了要消除死魔所造成傷害供,一佰個替身芻像等。

 

 帝釋天子因獲此殊勝四百供養修法,疾病即得痊癒。傳至龍樹菩薩,埋於金剛座之柱礅下,後由五百班智達取出,授予西藏努欽桑傑耶喜,遂傳入西藏。本法有顯密二種不同傳承作法,一般依顯宗傳規而行,若依密宗則系黑閻摩續所屬,經蓮師傳承弘傳。  

 

 四百供禳解除障之修法功德與利益 :

百件朵瑪(食子)象徵食物,使福德圓滿,斷天子魔。

 百座小塔(擦擦)廣行十善業,離惡業,斷除蘊魔。

 百盞明燈(供燈)除無明醒覺,智慧明晰,斷煩惱魔。

 百只生俑(假人) 止息魔鬼邪祟的障礙,斷除死魔。

 

 以上四種合為四百份,故稱「四百供」。四個一百消除障礙修法功德主要来自上供十方諸佛菩薩及一切本尊護法及下施一切冤親債主和傷害眾生的一切魔鬼。上供對象有十方諸佛菩薩,佛、法、僧三宝及一切本尊、空行、護法。下布施是为一切眾生的布施,對相为所有众生之一切冤親債主、四魔及世间的一切邪魔鬼魅等的布施。

 

 我們自己時常生病及常遭疾病侵害,皆為自己福德耗盡,非常容易遭受外在邪魔鬼魅及负性磁场傷害,故虔请大眾要常常上供下布施以累積福德資糧。因為藉此上供三寶和一切護法可讓眾生增長無量福德,下布施亦可讓冤親債主、魔鬼心生滿足而不去傷害眾生及我們自身。

 

 此殊勝儀軌由釋迦牟尼佛親傳,能消災解厄,消除惡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纏、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危害生命總總挫折、天災、地方傳染疾病、運氣五行低落、時日沖煞,一切違緣障礙等均能化解,且能累積福慧二資糧,成就證悟圓滿空性智慧的究竟佛果。

 註:若有個人、家庭、婚姻、事業、健康、修行等障礙,可於法會中祈願加持淨障,參加者可帶本人與家人的少許舊衣衣角(標籤)、少許指甲、一小撮頭髮,代表除障物。藉由修法上師的功德力,佛菩薩的慈悲力,密咒不可思議加持力,來淨除所有參加修法者內、外、密一切障礙。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