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放下才快樂 】

放下才快樂

祖古瑪瓊


各位法友吉祥! 放下才快樂

 

現在很多人都生活在煩惱之中,有這麼多煩惱的原因就是因為放不下的事情太多了,導致糾結、執著而難以釋懷。這些放不下的事情就像是背著沉重的包袱,試想一個背著沉重包袱行走的人怎麼會快樂?他們甚至於覺得生命是如此的沉重,所以體會不到活著的快樂,所剩的只有心累的感覺、煩惱和太多的想不通……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追求快樂,但卻沒有人真正了解什麼才是快樂? 甚至什麼才是真正的快樂? 真正的快樂是無我的奉獻。現在大家還做不到,體會不到,當有一天,你上升到這個層次的時候,那種大樂是不可言喻的。

 

 放下執著,你將變得十分平和,寬容和安詳。這時,你能夠理解一切,包容一切,承擔一切,還會體驗到未曾體驗過的美好,這種狀態是超越語言。

 

放下,是一種生活的智慧,不是無奈;放下,是一種坦然,不是放棄。放下,是一種大度、是一種徹悟、是一種靈性! 只有該放下時放下,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