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南卓林寺蓮師薈供法會 歡迎自備供品共襄盛舉! 】

南卓林寺蓮師薈供法會

 歡迎自備供品共襄盛舉!

 

「欲以不共金剛乘秘密道究竟善巧方便而速疾圓滿二資糧者,作具殊勝近集之薈供輪。」

 

 薈供和供曼達拉一樣,都是金剛乘(密乘)不共的方法-易做、非常有意義且具大加持力,有錢人或貧窮人都可以做,簡單快速圓滿二資糧的殊勝法門。

 

薈供功德

 

移希措嘉佛母曾說過:「任於上旬的初八、初十、十五或下旬二十五日作薈供一次,可斷三惡道的門。」

 

如此,已將墮入三惡道的人作一次薈供後,再沒有造新的惡業,以前毀壞根本支分三昧耶等各種戒律和十惡等諸業障都會消除,因此薈供不只是累積福德資糧,也能懺罪。

 

其他密乘經典內及其他很多儀軌內都提到:「若於三昧耶戒有破損,在薈供及灌頂時懺悔,是最殊勝。」所破戒的罪業會清淨,因此密乘裡很多的墮罪都依薈供去懺悔,薈供可說是恢復三昧耶戒律的其中一種方法。

 

另外敦珠朗巴大師也開示過一些

 

薈供的功德:

 

1. 如聽聞算命家、具神通的人的話後,自己也生起一點點懷疑心,覺得自己的壽命有障礙或各種命難,作薈供可以延長壽命。這也就是為什麼西藏人,不管是上師、喇嘛生病時,都會做薈供的原因。

 

2. 作薈供,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 遭受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以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迴遮。

 

4. 以修薈供的福德,能迴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 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

 

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在地,加以咒語、手印、定力的加持,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實具有很大意義。

 

6. 蓮花生大士的初十薈供儀軌內提及:「作一次薈供後,再沒有造新罪,未來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及蓮師淨土。」若能依持薈供的戒律及次第,蓮師所提的功德定會圓滿。

 

依此,凡受過金剛乘灌頂者,是為懺罪、補戒、圓聚資糧的勝道,歡迎共襄盛舉!

嗡啊吽班札咕嚕貝瑪思德吽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