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發願了就要努力圓滿 】

發願了就要努力圓滿

祖古瑪瓊


各位法友們吉祥! 發願了就要努力圓滿

 

 菩薩行者發的願,猶如刻在石頭上的經文,幾千年也不會風化。跟隨具德上師的教授,踏踏實實去做,一點一滴累積,才能最快、最多的累積福報。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菩薩行者發的願,猶如刻在石頭上的經文,幾千年也不會風化。”如果我們發了願,最好、最理想的,就是能夠盡量把所發的願圓滿完成。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比如你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家庭、身體等方面的問題不能繼續下去,這樣而中斷了,應該沒有關系。

 

  你可以換另一種方法,因為修行的關鍵是投入自己的身、口、意。而方法有很多種,沒有人能夠管得住你持咒、念經。如果不能專門抽出時間,你也可以在坐車或上班沒事的時候,持咒、念經。只要我們有足夠的虔誠心,任何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有些佛弟子為了怕浪費時間,一邊打游戲、玩麻將,一邊持咒。就算你想著“我是在持咒,順便打個麻將,玩個游戲……”也只是自我安慰的一種方式而已。因為你心裡其實想的,只是打麻將和玩游戲,而且雜念很多。持咒,盡量讓心安住。否則,有口無心的持咒,心裡想著牌局和游戲,能有多少功德呢?

 

  修得好,是指從內心修得好,不是光看外相。就算你的身體和言語做了很多,也要看你的心有沒有改善。持咒幾百萬,幾千萬,當然很好。但如果你的脾氣、毛病沒改,會不會有功德?會有功德,但這些功德卻經常因為你的壞脾氣而燒得干干淨淨,你卻一無所知或毫不在意。這不可惜嗎?修得好,必須要自淨其意。為什麼要學那麼多佛法?就是為了自淨其意。

 

   跟隨具德上師的教授,踏踏實實去做,一點一滴累積,才能最快、最多的累積福報。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多行持一切善法,累積福報,及時回向遍布法界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眾生,用這樣的方法來存福報。不管念經、持咒、供佛、慈善,點點滴滴善念、善行,都要回向十方一切如母眾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