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8年-大年初三-消災祈福放生掛天馬旗和煙供法會功德 】

 

寧瑪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新年初三舉行

 消災祈福放生掛天馬旗和煙供法會功德

 

放天馬旗的起源

 

 很久以前的印度,有一個國王生了重病,他向佛陀問為什麼會這樣,佛陀說,這是你本身的障礙〈非業障〉。你可以在七天內放十萬天馬,當時國王即到一淨地放十萬天馬,然後他的病就好了。

 

之後國王即和人民問佛陀為何會有如此功效。佛陀說,天馬上的經文,飛天,天人及神祇都會誦讀,落入凡間,風、火、水、土等都會發聲誦讀,落入水中,龍王及眷屬亦是,因此不論天界,凡間、龍界等皆誦讀,並迴向放天馬之功德主。因迴向故,所以能享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功德主生命、福壽、權勢、財產等皆得增長。

 因此施放天馬能使得功德主之低落運氣獲得增長功效。

 

放天馬

 在西藏,無論寺院、山川、河流、聖地、民居等等,任何地方均會看到這些色彩艷麗,隨風飄揚,印滿經文的風馬旗,而天馬旗又稱(風馬旗)。具有無畏的意思。

 

放天馬的意義

 將寫滿咒文的紙張,透過「風大」的吹送,將諸佛菩薩的咒文能加持一切臨風之眾生;因此施放天馬者會與非常廣大的眾生結有善緣,所以會有增長運勢、處處有貴人之功德。

 

另外;當印滿經文的風馬在飛揚時,不但能淨化環境,更能令行者積集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長養慈悲心和無畏心。

 

因此施放天馬旗時,要選擇當風、清淨的地方,例如高山等,好讓天馬能隨風飄揚。而放天馬的日子,可選擇藏曆的吉日懸掛。懸掛前可在天馬旗上,寫上祈福的人名、願望等等,而一年後便要更換新的風馬旗了。

 

天馬旗共有五個顏色,分別代表五佛、五智、五蘊及五大元素。

 

黃色代表寶生佛、地大

 綠色代表不空成就佛、水大

 紅色代表阿彌陀佛、火大

 藍色代表不動佛、風大

 白色代表毗盧遮那佛、空大

 

一般的經幡四角均印有四種不同的瑞獸:

 大鵬鳥代表智慧

 龍代表力量

 獅代表無畏喜

 虎代表信心

 中間則為風馬

 

我們由衷的消災祈福,放生、掛天馬旗、煙供,你們不管在哪個地方,世界的哪個角落,都能夠得到白玉傳承的祈福消災,蓮師及護法的加持和保護。願你們在新的一年裡,福慧圓滿、身體健康、平安無事、法喜充滿、家庭和樂、生意興隆、心想事成、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最後也祝福我們的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平,萬事如意。札西德樂!

 

寧瑪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住持:祖古瑪瓊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