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 】

各位法友們吉祥!

現在有人聞思了一些佛法以後,知道要追求智慧,但是如果對於聞到的佛法,想知道的太多,產生很多分別心,這不是智慧,只是所聞的法變成了分別念頭,所以有人聞思之後除了煩惱以外就是分別心。只有把聞到的法用來驅除煩惱,才是真正的智慧。

  別人的贊嘆,應視作春風,風過無痕,只留下無盡的勤勉,勉勵自己努力做得更好,別人的毀譽,應觀成警示,提醒自己,及時發現煩惱習氣,就有機會改過自新。明白這個道理,兩個就都是你的上師善知識!

  今生我們得到了珍寶般的人身,能修到上師所說的教言,就是對上師最好的供養 。

  人人都想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好弟子,好佛子,但為什麼一直都還在犯錯誤呢? 還是因為非常自私,沒有放下這個我執,一直想的都是我,所以就改不了,一直會犯錯誤。我們要時刻想著他人,時刻為了他眾的幸福快樂成就行利益之事,我們就不會犯錯誤。作為一個佛弟子,你得到這麼一個進步,那你就修得非常好。

  為什麼你一直都不開心? 為什麼你一直都那麼痛苦? 因為你特別的執著這個我,特別的在意這個我字,非常自私地在乎這個我,才會痛苦煩惱,才會不快樂。所以,作為一個學佛人,或者一個想尋求快樂幸福的人,一定要放下這個我字,才會得到永遠的快樂和幸福,也會解脫成就佛果,也才有能力利益眾生。

  我們作為一個學佛人每天都要面對眾生,那怎樣來面對呢?臉上要以微笑來面對眾生,眼裡要生起歡喜心來看眾生,嘴裡也一直要講禮貌他人的功德,說讓他人開心的話,身體也一直要服務他人。最重要的是心裡,一直要以利益他心,這是非常重要!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