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金剛道友團結共修的重要性(一) 】

金剛道友團結共修的重要性

(一)

祖古瑪瓊——廣西桂林開示

 

各位法友們吉祥

 

 很多弟子對我非常好,為了我,做了很多好事,積累了很多功德,我當然也很歡喜,並也隨喜大家所做的善業。但是,你們應該要明白,你們的一切發心,不是為了某個人,而是為了護持佛法的事業。千萬不要用世俗的想法及角度來看事情,就好像是公司的員工為老板工作那樣,認為自己是在為上師做事,滿足上師事業上及生活上的需求,這都是錯誤的想法。你們所做的一切善業,其實都是為了要弘揚佛法事業,為了利益眾生,在無所求的狀態下積累了很多的福德。我個人而言,對於這些,倒是沒有任何需求。關於這方面論述,你們要好好了解一下歷史上具德上師們是怎樣的做法,清淨的修行人是怎樣發心的,好好學習,好好發心,如理如法地護持佛法的事業,少說話,多修法,照顧好自己的心,不要管他人的事情,每個人需要做的是清淨自己的意識和行為。

 

有些人認為,為了避免產生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那不如獨自一人在家修行就好了,這也是不適當的想法。太過疏遠,長時間離開金剛師兄弟,那就可能懈怠或者走岔路,遇到疑問得不到正確的引導和幫助,遇到違緣障礙自己無法開解。當然,如果在一起是散亂,那也是不好的。最好是在上師的指導下,請大家常來白玉中心,大家一起清淨的學習,一起共修,那樣進步最快。金剛師兄弟之間一定要團結,搞小圈子、拉幫結派等行為是不對的。佛法是以菩提心利益眾生而來成佛的,不起分別,平等度化。如果你有了分別、好壞、遠近之分,那你就錯了,金剛道友不團結和諧的話,佛法的事業會受到影響,上師度化眾生的利生事業亦會受到影響,自己的修行前途影響更大。

 

另外,有些弟子不經上師同意隨意發表文章,不經上師同意就私自代表上師做事情,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如法的,不經我的同意所做的事情我是不認可的。如果不確定上師說話的含意,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到處宣揚,這樣更是不對的。在聽聞上師的開示後,要好好地思維上師說的話,不要片面理解內容,更不可歪曲上師的意思。在你還沒有確定自己的理解是不是正確的時候。要謹言慎行,否則造業的還是自己,只會增加自己的惡業罷了。

 

世人有句話說“木頭總是跟著木排跑”。一根木頭在波濤洶湧的河裡,很可能會隨波逐流,東奔西竄,無法把握去向;但一排排的木筏彼此綁緊,就能井然有序,安全地抵達彼岸。初學者也一樣,需要這樣依眾、合眾共修的氛圍,能使自己的修學更得力。因為我們在生活中,常會因見到他人的虔敬,而讓自己的內心更虔誠;因他人的慚愧,而啟發自我的懺悔之心;因他人的善行,而激發自我的良知善念,大眾會因共修而得以精進,這也是修持六波羅蜜中很重要的一環。這是一個天天在家裡“閉門造車”修持的人,所無法體會得到的。

 

共修,就是一種和合與團結,是彼此善念的串聯,是大眾願心的凝聚,共修能讓心量變大,成就更圓滿的功德。共修的功德利益極大而不可思議,遠遠超過個人獨自長期修行的功德。因此,我們不要像獨覺阿羅漢一樣,一個人在家中獨修,應當要來白玉中心和金剛法友們一起共修。作為一個修行人,我們理應相信佛陀的教言,特別是對因果要生起堅定的信解。共修活動,一定要積極參加,從而得到大家一起共修的善業功德。 依靠緣起共修的力量,方能大大增上其不可思議的功德。一滴水融入大海,將因海之廣大,而永遠不會干涸,參加共修活動的每個同修,亦可同時具足如大海一般不可思議的廣大功德。

 

所以,聽從上師的教言,參加共修,必能獲得殊勝的加持與體悟!對於一般佛子,尤其是對在家居士而言,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能讓你福報增長,業障清淨,彼此之間,還能結下清淨法緣,獲得各種共與不共的利益。以此種種善妙因緣,希望所有白玉弟子都能踊躍加入共修,攜手精進,共同積資淨障,成辦二利事業。阿彌陀佛!功德無量!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