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很多煩惱,很多障礙都是自己造成的」 】


很多煩惱,很多障礙都是自己造成的


祖古瑪瓊——齊市開示(二)




 人心裡的想法很重要,事實上很多煩惱很多障礙都是自己造成的,鬼是你的心招來的,如果你的心中無鬼,哪來的鬼啊?比如你看見一個東西很不吉利,立刻驚呼“唉!太不吉利了!”然後心理開始嘀咕,慢慢地心病來了,病也就真的來了。相反地,看見這個東西,完全不放在心上,看見了就只是看見了,不在意,那麼什麼事情也都不會有。

 

我曾經給你們講過毒蛇的故事,毒蛇的確是傷人的,被咬之後不治療是會死人的,但是如果你不去傷害它,它是不會過來咬你的,如果你們不知道這個地方有毒蛇,從此經過,毒蛇也不會過來咬你的,相反,看見了毒蛇很害怕,怕了以後開始有很多小動作,蛇反而會過來攻擊你,所以人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第二個故事:哥哥有病了並且很嚴重,於是沒病的弟弟帶著哥哥去醫院看病,在檢查的過程中,醫生提議讓弟弟也檢查檢查,弟弟同意了,去檢查,但檢查的結果是弟弟比哥哥還嚴重,不出3天弟弟死了,怎麼死的?心裡擔心而死的。

 

第三個故事:我在台灣的時候,一個居士給我打電話,電話裡她一直哭一直哭,我問她發生什麼事情了?她回答說:“在網絡上有一個免費占蔔大師給她占蔔說:讓她買一些東西帶在身上,如果她不帶,秋天的時候她的老公就會跟別的女人跑了。”我問她:“你們夫妻感情不好嗎?”她回答說:“很好!”你們結婚幾年了?她回答:"30多年了”,然後我對她說:“哪有這種事情?你不需要買任何東西,不用擔心,上師三寶會保護你。”她問:“真的嗎?”我說:“沒問題,不用擔心。”她說:“誒呀!我心裡的這塊石頭終於放下了。”你們自己想一想,你們自己的媳婦也好,老公也好,自己就那麼沒有信心嗎?別人胡說什麼你都相信,這怎麼能行呢?這些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你若對上師三寶有信心,誰嚇唬你也不會成功。特別是東北,神神道道的事情很多,什麼占蔔啊,算命啊,神通啊,特別感興趣,這些可有可無的東西不能信,不能聽別人的。所謂的內鬼是我們內心造成的。他們的話不能聽,因為會影響到情緒和心情,嚴重者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和身心。

 

在藏地游牧民族的老百姓也非常相信這樣的事情,如果通知大家來了大堪布,明天辦法會大家都來聽法,結果還是會有人不想參加。如果你對他們說:“來了一位神通特別厲害的師父”那麼全家拼了命的擠著都會來,真正的話不聽,亂七八糟的話特別喜歡聽。只要說神通厲害,不管對不對就跟著走,我想這些事情也是因果和業力牽引的關係,如果你福報具足,你就會遇到一位有人格、有慈悲心、有菩提心、有證量的好師父,所以修行不只是要懺悔業障,累積資糧也不可缺。佛法是心法,修的還是你的心,有些煩惱和障礙都是自己造成的,好好修行很重要。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