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自己管好自己很重要」 】

自己管好自己很重要!


祖古瑪瓊———齊市開示(五)


 


我們西藏人的想法和漢族人的想法有些不一樣,我們認為,小小的事情無所謂,我們小小的事情就變成沒有事情了,而你們漢族人會把小小的事情變成很大的事情。

 

 在國外公共場合,大家都不會大聲講話,維護公共環境,不打擾別人,特別有禮貌。你來到這樣的環境你也會靜悄悄的,因為大家都很安靜,你不好意思大呼小叫,如果你大聲的說話,大家都會看你的,到時你會臉紅不好意思的,所以大家都會降低音量,盡力做到不影響別人。我經常跟你們說:“自己管好自己”。如果每個人都能管好自己,別人講什麼閑話都不理睬,時間長了,她自己沒有了講是非的環境,她自己也會意思到沒意思了,了解到這樣是不對的,慢慢地她也就不講了。如果她講,你比她還能講,你們兩個霹靂啪啦越講越來勁,那就沒完沒了了,那麼這個地方就是你們兩個的了,是不是這樣子啊!如果大家都不講是非,這樣的人來到我們這個清淨的圈子,沒有了細菌生長的環境,她自己也會閉嘴的。

“自己管好自己很重要!”如果每個人都管好自己,不看別人的毛病,不講她人的是非,把精力放在修行上,後進中心的人也會跟著你們學習,這才是佛學中心的風氣,修行人的樣子。大家都自己管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自己檢討自己,這樣大家都在進步,一起向前走,共同走向成就!反之,你們如果每天都陷在這些是是非非當中,那麼就會大家一起沉淪,永無出期了。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