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祖古瑪瓊開示:「忍、忍、忍就是佛法的胸懷」 】

忍、忍、忍就是佛法的胸懷


祖古瑪瓊一一齊市開示(三)


 


我們周圍的人不信佛是不能怪他們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自己沒有做好佛弟子的責任,我們沒有做到一個合格的佛弟子應該有的行為,所以他們對我們是有看法有意見的,如果我們做的很合格,他們自然會很信服。


 


 作為一名佛弟子,如果有人對你提出你的問題點或缺點,對你進行批評或指導,不管對與不對,不用解釋,無需多言,開開心心的接受就可以了,這是好事,給你提出問題的人都要感恩他們,他們是幫助並提升你修持的恩人。


 


國家的建立是怎麼成功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團結,只要上下團結一心,是沒有不成功的。金剛道友之間也是一樣,團結和諧很重要。所以在同一個團體裡,師兄弟們聚在一起共修是很重要的,共修的力量很大,能幫助你們加速成就的步伐。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共同努力,一起和諧往前走,成就的速度怎麼可能會慢下來呢?如果別人誤會你也沒關系,要原諒她、包容她、慈悲的對待她……有一天她自己也會明白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只是時間的問題罷了,要給她們進步和提升的機會。學佛之人要學會包容她人,容納別人,忍、忍、忍就是佛法的胸懷。


 


你們大家修大禮拜也好,四加行也好,如果修圓滿了都不要驕傲,絕對不能有自己很了不起的想法,對於真正的修行而言,這些都不算什麼。修行的重點在於謙卑低調,越謙卑越低調越好,要有這樣的想法才是正確的。如果在你的眼中,不是這個不對,就是那個不好;不是這個對不起你,就是那個欠你的;別人都不對,就你了不起。如果你是這樣思維的話,那你看到的,都是別人的是非和毛病,其實呢?真正有問題的不是別人,反而是自己。正確的想法應該是,一切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對,感謝別人的批評指導,感謝你們的考驗、幫助!因為有您們,我才有進步的空間。我是想今生成就的人,所以改變是必須的,圓滿成就是我的目標!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