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7年-丁酉年-大年初一《蓮師財神心意遍除障礙珍寶儀軌加持灌頂》 】

各位法友們新年快樂!今天蓮師財神心意遍除障礙珍寶儀軌加持灌頂
灌頂是密宗的入門方式,皈依是佛教的入門方式, 灌頂是授權之意,是授予資格的方法,也是核實自己的信仰和實修的唯一方法。其實灌頂不是修行的成果,而是修行的開始。灌頂的真正意義是在師父、本尊面前立誓修行直到成佛、成就本尊為止,立誓絕不放棄,那樣的決心叫做灌頂。所謂“四灌頂”分別為外灌頂、內灌頂、密灌頂和極密灌頂。外灌頂是指法瓶灌頂,此乃包括寶瓶、佛珠、金剛杵、金剛鈴、佛像、甘露、多朵等灌頂;內灌頂即是秘密灌頂,它所包含的就是見、修、行以及戒律等心法;密灌頂乃妙慧灌頂,此乃通過四喜所證悟的智慧;極密灌頂就是詞句灌頂,其乃無言喻,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不增不減之灌頂。《母續》云:“智慧珍寶生於方便”如果接受灌頂,則能成為修生起圓滿次第的良好法器。“心中育植四持明勝種”灌頂在我們心中播下了四持明的種子。四持明是密宗的獨特修法,是本教密宗修法裡從有學道至無修道之間的所有證悟。灌頂使我們證得四身如來即法身佛、報身佛、化身佛、平等性佛的善緣。通過上師與本尊的身、口、意與殊勝妙慧,加持弟子的身口意之業及煩⋯⋯惱,消除三門的行為以及煩惱,證得四身佛成就。四身佛其實就是我與上師的身口意合而為一的結果。
  蓮師財神心意遍除障礙珍寶,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名望之根源,可得到財運順利、財富堅固、增上福德,欲求功德皆如願,受人敬愛,事業無礙,任運成就,得延命長壽之加持,能消除違緣阻礙及貧窮之苦難,勾召天、人、龍、藥叉的一切福報及力量,如珍寶、絲綢、食物、子嗣及部屬聚集增長,究竟法上可解脫成就。
發無上菩提心,專心致力修持,財神定不違背在佛陀前所發願的三昧耶戒,日夜護持,祈賜世間及出世間法財,護佑修行人財富充盈,長壽無障直到修行成就,脫離六道輪迴。特別身語意垢皆能淨治,無知愚昧闅暗悉破除,能令智慧增生敏捷、明晰。其功德,可令佛教興勝,教法廣宏,調服三界眾生,攝集有寂福德、壽元。斷除年、月、日、時、外、內竊命不祥,阻止魔礙、惡兆、違緣、為害怨敵,遮止死神鬼吏,威權增上,壽元綿長,世間受用無盡。阿彌陀佛!祝新的一年𥚃平平安安,事事順心、好運連連、福慧增長、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