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普巴金剛威猛大多瑪除障大法會 】

【普巴金剛威猛大多瑪除障大法會】
時間: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09:00-12:00
14:00-17:00
19:30-21:00

⋯⋯

緣起:歲末時若能親自參加普巴金剛多瑪修法儀軌,可使我們累世的染汙惡業淨除、熄滅我們生命內外的違緣障礙。普巴金剛投擲多瑪儀式,是普巴金剛除障迴遮大法會的重要一環。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為名,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普巴金剛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的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佛父現雙運大樂相。「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藏地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紮」具三頭六臂四足二翅,住於屍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黑魯嘎(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

【普巴金剛法之功德利益】
可以遮止邪師惡咒與詛咒、大小魔障、天災、非時死與短命、魂魄散失之障礙、無端官符之災、口舌是非之障礙、疾病瘟疫之漫延、強盜劫奪財富之災、鬼神作障、祖先墳地風水所致的災禍、生辰流年之災禍、身心之痛苦與煩惱……。壇城佈置了一張以黑布覆蓋的桌子,上繪有魔敵的剝皮遺骸。上覆蓋三角金屬盤,內盛林迦(魔敵俑像),象徵魔敵的血肉之軀,表徵我們凡夫的惡業,是我們受苦的根源,若欲脫離苦海,必先將其斷除。
另徵法會功德主:
請法功德主五萬
如意功德主三萬
吉祥功德主二萬
蓮花功德主一萬元
閤家五千、三千 、一千
個人五百元
點燈一百元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