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深法寂忿密意自解脫•文武百尊-超薦火供 】

深法寂忿密意自解脫•文武百尊-超薦火供
ཞི་ཁྲོ་དམ་པ་རིགས་བརྒྱའི་གནས་འདྲེན་དང་གསང་སྔགས་མེ་གསུར།
2015年8月16日(星期日)
am10:00-pm4:00
於仁武火供場舉辦修法⋯⋯
中元節是我國民間的一個重要的節日。佛教徒稱之為「盂蘭盆節」,『盂蘭盆』一詞,是來自佛經中「目蓮救母」的故事,是梵文Ulambana的音譯,原本的意思是「救倒懸」,也就是「解救在地獄裡受苦的鬼魂」的意思。

如是文武法行發願,若三時精進努力行此法,今生可以清淨五無間罪並且滅除那日嘎地獄,無疑往生持明佛剎,此乃普賢如來親授:“何人虔心敬頂禮,幻化文武壇城尊,一切失壞皆令淨,五無間罪亦能消,根除惡處那日嘎,稱為持明佛之剎”。如理修持此法行之功德不可思議。壇城諸本尊之名號,僅聞一遍則不生惡趣,漸次成佛而作宣說,普賢如來親允諾:“若任何瑜伽男女僅一次聽聞此壇城諸聖尊之名號,不會墮入大地獄。

”自性幻化壇城前,何人虔心敬頂禮,一切失壞皆令淨,酬補誓言証悉地“。如是宣說故,是因為法行意義超出此內容功德,因此願當精進明觀自身文武聖尊並修持,今生獲証共與不共成就,死亡法性中陰文武光明初顯現時,無二融入而成佛。當努力修持,即使百千殺手驅逐之時切莫忘記法行詞義,當執持守持,念誦,徹底通達,如理作意。

文武百尊是九乘次第最高法門之一,此法為一切法的精要,更是瑪哈、阿努、阿底密續口傳口訣之秘密精要,是無上成就的大法門。過去欲界有婆羅門師徒給聽瓦與其弟子,因忌妒互相鬥法,互造業障,二人雙雙墮入地獄非常痛苦難熬。普賢王如來為渡化師徒二人,化身金剛薩埵傳與他們懺悔法門與百字明,並給予加持灌頂,同時親自傳授「戴即解脫」的咒語,並製成咒語護輪予之佩戴,二人逐想起以前所造的種種惡業。之後,金剛手菩薩再傳他們文武百尊外、內、密灌頂,最後消除了二人所有的惡業和障礙,立即從下三道上昇到人道,並得到大持明之果報。

修行文武百尊法門,可以祛除魔難與業障快速成就,特別是金剛乘弟子修持此法,可彌補破毀三昧耶戒之重大過患,能幫助我們於臨終實相中陰期間辨識佛、菩薩本尊而解脫。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