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5年6月2日 屏東農場放生活動 】

各位法有吉祥!
這次的屏東農場放生活動,非常殊勝。無論是放生的日子,被放生的眾生及對放生環境的影響更俱意義。
其殊勝之處,詳述如下:
1)放生蚯蚓,存活率極高,運送的過程不但受到完全的保護,放生時蚯蚓一接觸到土壤,馬上鑽入土壤,自尋保護,沒有傷亡。
2) 放生蚯蚓會讓土壤肥沃,對我們的大自然的環境有極大的益處,讓荒廢的土地重生,為我們日益毁壞的地球進一份環保的心力。⋯⋯
3) 蚯蚓個體不大,不佔空間,運送方便又經濟,少許的金錢,就可以讓很多的眾生生命獲得救贖。
4)這次特別選在釋迦牟尼佛的成佛日,以放生的活動來慶祝此殊勝難得的節日,功德增長億遍,更是不可思議。
所以,日後若有放生,遵此原則,將會讓放生活動俱足因緣,更如法,更有意義。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