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PM7:00-9:00蓮師如來總集禪修教學 】

高雄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201521(星期日)PM7:00-9:00

蓮師如來總集禪修教學

 無論九乘的那一乘,其見地的要點,都是空性,小乘主張奢摩他∼止,開始修持;不斷觀照,到達止靜,最後到達平等捨之境;大乘經由心智的洞察力來奠定空性的見地,即空性超越四邊;大手印分為經部(大乘的五道十地次第修持)、續部(相應於瑪哈阿努瑜伽)、精要(與大圓滿一樣,沒妥嘎)等,而了義大中觀與大圓滿且卻的見地一樣。要成為金剛乘行者,必須領受四種灌頂後,已然進入金剛乘之道,身為金剛乘行者依止所以三乘律則,(其受損的三昧耶戒會阻礙三摩地的修習)寶瓶灌頂開許了我們修持生起次第;祕密灌頂與智慧灌頂讓我們可以修學圓滿次第;詞句灌頂准予我們修持本淨且卻與任運妥嘎,佛法經由理解、體證、了悟三步驟,有正確的了解,經由上師的教導,當下就能認識自性,沒有可見主體∼空性,我們稱此修習為禪修,我們不必運用任何方式,讓它自然如是,也就是刹那也不散亂,(也就是無刹那的散亂∼修行要點),全能究竟的狀態是離一切遮蔽,我們透過不斷多次短暫認識片刻來達到究竟的了悟,了悟如同我們得到了種子,種子需由愛(慈悲心與虔誠心)作為依緣,而全然的證悟的基礎是修持前行;前行的練習,解說了如何以身語意來辨別輪迴與涅槃,假如輪迴與涅槃的區別未弄清楚,你不會剪斷身語意在輪迴與涅槃間的束縛。此身是因為無明而產生,故擁有六種眾生轉世的種子(涅槃蹤跡)

 莖綑經:得到佛法卻不禪修,就像你把食物與水給予別人,自己卻餓死,華嚴經:得到佛法卻不禪修,就像聾樂師以音樂取悅他人但自己卻聽不到。如是,即使你認出自己明空的清新覺識,要直接體驗它,如此修習,每一個人都能解脫,無利鈍根器的差別,雖然每一個眾生的本質是佛,但不修持的話,眾生不會證悟。

 真如揭示經:一個人修持真如之相,一彈指的時間所得來的功德,遠超過聽聞佛法十劫。大了悟經:只要一次進入靜慮之門遠比你為三界所有眾生捨命,還更有意義。

 烏金祖古:人們總以為修行禪定一陣子之後,必然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好像求學那樣,經過十年或十五年,你就能拿到學位,可是,事情并非如此,你無法造就成就,因為證悟是無法建構的,能否了悟覺醒之境,端看是否你精進地讓不二覺性回返於自然安住,欠缺這種精進,不經任何艱辛,是難以達到證悟的。

 不可思議神祕經:不應該專注於文字上,那些想要為證悟而努力的人,應該集中在修行的要義上。進入崇高經:在一課禪修空性所得到的功德,遠大過供給所有眾生,一生所需要的事物。大寶積經:如果布施後為證悟迴向功德,這會利益所有眾生,而且在自我的成就上有數不盡的助力。此課程十分難得,歡迎大家參與。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