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2012.12.30-蓮師財神火供 】

2012.12.30- 蓮師財神總聚招財納福加持灌頂暨火供法會

 

 

緣起:祖古看到台灣目前大家為了生計所苦,決定辦此蓮師財神總聚招財納福加持灌頂暨火供法會,此蓮師財神為第二佛蓮花生大士所示現的財神,周匝圍繞著包括財寶天王在內的十三位財神及眷屬。財產可分為世間法金、銀、財寶之財產以及出世間法慈悲、智慧之財產。佛法中任何修行最基本的目的是消除無始之業障,增益福德、智慧二資糧,進而到究竟的佛果位。密法中得到以上目的的方法不勝枚舉,其中用火作上供養布施的方法便叫做火供。上等修行火供:又稱究竟火供、真實火供、大樂智供,屬於無形火供。主持火供的上師透徹了解大菩提、大空性二者無二無別,擁有最究竟的智慧,在禪定中以究竟的智慧之火燒我執、斷煩惱所知二障,不必用有形的火、有形的福物、有形的壇城。屬於最究竟的火供。另一種為上師在日常生活中,時時都在修行火供。隨時觀想自身為文武百尊、諸佛菩薩之化身。自己的口便是火爐壇城,臍輪代表金剛智慧之火。至於火供時所使用的金剛匙只以兩手代替之。左手代表智慧空性之金剛匙,右手代表方便菩提心之金剛匙,以手代表的左右金剛匙來供養口之火爐壇城,所供養之福物轉為甘露,清淨自身。

目前佛教界的上師,即使有禪定修火供的能力,但為了配合眾生的根器,一律修持有形的火供。修蓮師財神火供,智慧平凡者因而長養慈悲及智慧,下世不再淪落三惡道,並漸次成就佛果。智慧高者今世因而覺、悟、空,成就涅槃,不再輪迴,擁有如佛的福報,不須如塵之眾生汲汲營營的追求財富。火供的功德為國家戰爭、地震、颱風、火災、水災頻乃,若修火供,三災八難均得滅熄。個人為了消災、祈福,得安樂、解熱惱,修火供最善妙。總之,人生活在娑婆世界期間,修火供可助眾生消災解厄,償願滿意,但火供之究竟目的是幫助眾生永難煩惱深淵,得無苦之真樂,成就涅槃佛果。

參贊功德主

總壇功德主一萬元

副壇主功德主五仟

如意功德主三千元 

福慧功德主一千元

火供福物及閤家點燈500

消災牌位隨喜

凡參加者火供及灌頂法會,即結緣法會加持品乙份。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