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久美仁波切墾丁放風馬法會開示 】

久美仁波切墾丁放風馬法會開示

101.10.7 墾丁

       今天因為你們的上師瑪瓊泰耶海外弘法行程,無法趕回來,所以我來帶大家來墾丁放風馬,我本身的國語不好,只會說一點點。我們大家都是貝諾法王的弟子,都是法王中心的弟子,大家都是一個傳承上面學習,佛教是釋迦牟尼佛教給弟子的,包括了修行的方法。因此,佛教徒是根據佛陀的教誨來修行的人,在生活中奉行佛陀的教誨與觀念,就為佛教徒。即使還沒完全投入佛教,但有心遵循佛法,也可以視自己為佛教徒。其實是很難立即完全熱心接納佛教的每一面。但是如果有心行佛道,而且動機與意圖純淨,也就是佛教徒。另一方面,如果連釋迦牟尼佛基本的教誨都不瞭解,不能修習方法、奉行戒律,就不該自認是佛教徒。今天就算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在你面前,你沒有出離心,那佛法對你還是沒有任何幫助,我們學習佛法眼光要放遠一點,不是只看目前,今天來放風馬,不要想著今天的功德多少,可以改變今生的狀況,佛法是來利益來生的,大家學習佛法好好地一個傳承上面學習,好好地一個上師上面學習,瑪瓊泰耶我們認識很久了,從在南卓林寺一起學習及閉關,他是一個很好的上師,再找一個上師的話,也不會再找到這麼好的上師了。人身難得。大家好好地學習佛法、好好地修行。不要浪費此生。今天就講這些,謝謝大家。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