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貝諾法王對戒律的開示 】

貝諾法王對戒律的開示

         

   

    既然戒律是住持佛法的基礎,那麼嚴守外別解脫戒、內菩薩戒與密三昧耶戒是極為重要的。經典有授記,在末法時期持守一天的戒律,其功德要比古代正法興盛時期的持戒功德更為殊勝得多了。因此,圓滿清淨地持守戒律,對佛法的住世及宏揚是有極大助益的。卸下宗教修持者虛幻的外表,我們必須對教法具足不可動搖的信心,並將佛法與生活融合為一,力行懺除罪障與積聚資糧。如此,我們確可以此護持佛法。特別是金剛乘的瑜珈士必須持守比出家眾更為嚴格的戒律與誓句。他們必須視萬法的本性是本來清淨的。

    為了確保所修能對治汙染習氣,所有行者務必以對自己誠實無欺的清淨虔誠心,放棄自私的念頭,以緣念所有眾生的悲心為動機,來修持佛法。再者,若行者的內外態度在與之接觸的人們心中,種下信心與虔誠心的種子,則對佛法住世及所有眾生的安樂而言均意義深遠。除非是證悟極高的修行人,否則我們應完全斷除對此生及來生均有害的菸酒惡習。

        首先是非善的肉食,其次是黃湯醉酒,再者是女人誘惑的接觸。這些對修行人而言,是砒霜毒藥。

 

節錄自  貝諾法王於1995年菩提迦耶祈願法會的開示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