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龍欽寧體心要 斷除我執空行母的笑聲- 】

龍欽寧體心要 斷除我執空行母的笑聲

主法上師:瑪瓊祖古

翻譯:丹波堪布

時間:2009.5.23

 

 

       

此法-祖古從依怙主 貝諾法王那灌頂過二次,從紐謝堪布那聽聞講解,什麼是斷法呢?就是種種妄念斷掉,大家打開第二頁,這個祈請文是全部教法通用的祈請文,是對上師作祈請,由第三世噶瑪巴所寫的,呸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去除妄念,目的在念以下祈請文時,斷掉妄念,心境清淨當中來念誦下面的祈請文:具德根本上師仁波切, 於我頂上蓮花墊上坐,具深恩德三門祈攝受,身口意之成就祈加持,父續方便傳承虔祈請,母續智慧傳承虔祈請,具緣共法傳承虔祈請,證果斷法傳承虔祈請 ,大力護法傳承虔祈請。怕巨是父續是方便傳承,瑪巨是母續是智慧傳承,嘎電是具綠共法傳承,主透是斷法成就者傳承,斗電是有力量的護法傳承;祈請以上的傳承,讓我們從無始以來迷妄虛幻及世間一切法(貪念、輪迴等等)生起厭惡心並加持我們。

 

 

 

         四大所聚之幻身,四大是地水火風所聚合的,能斷執著並加持我們,病魔違緣之障礙,平等一味祈加持(視為平等作祈求),齉細是萬物的意思,萬物都是心的神變,了解萬物都是心的變化,自心具備三身,而了解自淨其意,也就是說自心三身任運具備,因之二執垢捨棄,我們因為二取導致輪迴,如污染捨棄,將認識心境法身,認識三身任運成就,我們頂禮法界大樂措加母,三個呸的意思代表身口意的妄念全部斷除,並認識自性本具大圓滿,這是唯一的法能讓我們從輪迴的根斷除。

 

 

 

        其實大圓滿法沒有什麼可斷及需要斷的,但對有些人來說,像補特伽羅者來說,為了引導他們進入瑜伽士的修行道,(禁行是瑜伽士的修行的意思),教授將我們的身體變成食物的法 ,告訴他們所需的材料,需要四肢完整然後無損的獸皮,頭上以見地為帳篷,還需要一個像蓮師的天杖,為了能制伏傲慢魔,然後需要一個招聚神鬼來的殊勝骨號角, 及一個調伏顯相的手鼓,跟勾招非人足金剛鈴,穿著虎豹的衣服,人頭髮作成的帽冠,這是為修禁行施身法 ,所需要以上資具,然後於凶地違緣處修此法,但不是以蔑視神鬼的心態以及世間八法的想法來修此法,需發四無量勇猛心並以踐踏妄念的想法來修此法,如果我們不以制伏力束縛這些鬼神,就好像戰淨的時侯,將祕密洩露給敵軍一般,我們觀想天鐵九鈷金剛杵是堅實不變而堅固,並放光如雄雄火燄般,光射到兇險地,讓神鬼與援軍無處逃離與躲避,並觀想神鬼被威攝調伏,沒有狡詐及逃走的辦法,我們沒有庸俗疑忌之心態,而是以具足強烈的瑜伽士的信心來修此法,並以四種見地的力量行走, 將神鬼眾及地魔道鬼漂流眾,如趕山羊群聚般,不由迫入凶險地並迅速到達,以極忿怒之姿態 ,將手擒神鬼眾之腳,然後繞頭轉三次 ,把神鬼摔於地面上,神鬼無論如何傲慢,一定會摔落而降伏,如果瑜伽士的修行力量若弱小,應以應智力依次第修,自身觀想?那間成秘密智慧空行母或是金剛瑜伽母或是瑪吉拉尊,身軀的大小如同世間那麼大,並生起次第圓滿觀,然後人骨號角猛力吹,為了強引見地而用力踏舞,以無畏的心修斷法瑜伽士,在輪涅平等鋪開見修中 ,在我執神鬼上方跳支舞,將二執輪迴妄念微塵碎 ,本傳持明上師蒞臨踏舞,本尊勇父海眾蒞臨踏舞, 空行天女母眾蒞臨踏舞以斷法能引入道而祈求加持。全部皈依、發心、曼達等等都有。

 

 

正文略

 

 

 

迴向無漏法界本性中

 

轉貼本文請註明出處,請誤斷章取義隨意轉貼!!!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