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第十任--噶瑪貼卻寧波(第四世噶瑪古千仁波切) 】

                     第十任白玉寺寺主

                              第四世噶瑪古千仁波切

                              噶瑪貼卻寧波

                               Thegchog Nyingpo (1908 - 1958)

 

 

 

第四世噶瑪古千仁波切,噶瑪貼卻寧波Thegchog Nyingpo生於藏曆土猴年(西元1908)尊者的父親是大伏藏師仁欽林巴,母親是空行母阿帕尊者的轉世是由十五世噶瑪巴的預言及安章珠巴的認證。

 

尊者在白玉寺舉行坐床大典後成為白玉寺第十任寺主,之後開始研讀經典和密續,除了從巴千都巴(第二世貝諾法王)接受大圓滿的教法之外,同時接受許多上師及傳承的教導,包括仁增沃瑟堪布(佐欽傳承)泰錫度仁波切(噶舉傳承)貝瑪旺秋蔣波安章珠巴列許佐登堪布(噶陀傳承)

 

尊者將所有教法融合、修持,並證悟心的本性,尊者在閉關三年修持惹那林巴的「三身成就法」之後,開始對廣大的信眾說法、傳法、灌頂。尊者的一生中,致力於唐卡和佛像的製作、法本的印製、舊寺院的翻修及整建、並資助許多地方的僧團。尊者弘傳白玉傳承和伏藏大師惹那林巴的教法,並多次傳授寂靜尊和忿怒尊的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尊者也校對並重印十函的「黃金寧瑪傳承」(Golden Nyingma Kama)

 

西元1951年,藏曆鐵兔年,尊者再度閉關三年修持長壽佛及普巴金剛。西元1955年,尊者被邀請至中國參加西藏精神領袖的會議,以期對佛法之弘傳有所助益。西元1958年,尊者51歲的時候以虹光身的方式融入法界大光明中。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