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蓮師金言 】

                 蓮師金言

 

        蓮花生大士說:「措嘉,妳是否有聽過妳的袓先去世?看見妳的同輩及鄰居死亡?留意到妳的親戚,無論老少,多已逝去?見過死屍被抬到墳場?如此,那怎麼可能死亡不會降臨到我們身上呢?如果我們對此仍無動於衷的話,解脫將遙遙無期!

 

        一切善法功德之源是將“無常”謹記在心,所以切勿須臾忘卻死亡的恐懼!所有知見中,無常觀是最殊勝的,所以切勿遠離它!相信事務是恆常不變的態度是萬惡之源,棄捨此見吧!除非妳將無常觀深植內心,否則惡業的累積將如山般高。說得清楚些:普通人不追求解脫;有地位的人執著於誇大的自尊且為之所欺;修行者回到世俗的行業;法師陷入世間八法;襌修者缺乏虔誠與精進心而追求此世的利益。這些都是忘卻無常的緣故。

 

        無常若深植自心,菩提道的功德將累積如山高。所以切勿俗務纏身,遠離無義營求,堅毅求道,勿貪俗務,不執五蘊為我。了悟散亂即閻王,悦境是陷阱。切勿須臾遠離戒慎恐懼之心。視現世俗務為仇敵,依止具德上師,遠離惡友,離群索居。勿怠惰修持!請堅守誓句,心與法合!

 

        若能如是,本尊將賜予成就,護法將給予加持,諸佛將予你授記,你即將很快地證悟--這就是把無常謹在心的果報。所有三世諸佛、佛子及持明聖眾之所以能解脫輪迴,都是將無常深植內心的緣故呀!」

 

擷錄自Advice from the Lotus Born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