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紅度母灌頂開示 】

 紅度母灌頂開示

                                                                                                                                               傳法上師:祖古瑪瓊

                                                                                                                                               翻    譯:登波喇嘛

                                                                                                                                               日    期:2008/04/19

       : 沐浴,驅魔,護輪已圓滿

 

正行灌頂: 發心接灌頂,我今天是為了遍滿虛空的法界眾生能離苦得樂而來接受密續紅度母的灌頂

 

認識灌頂: 此紅度母為何不在法訊上介紹,因為是秘密法; 雖做介紹會有比較多人來參加灌頂,但如果對紅度母沒有很強的信心來接灌頂,則對灌頂的三昧耶戒沒持好就是造業,是破三昧耶戒會墮地獄。沒有做介紹宣傳,而弟子自己來中心參加,就是對佛法有了信心才會來接灌頂。藏密佛法傳到台灣有很長的時間,在這二三十年之中很多人有接觸佛法和藏傳佛法也有依止學,但是到現在有弟子自稱已學佛十幾二十年了,連最基本的皈依、灌頂、根本上師、都分不清楚且不了解意義,自己想授皈依的師父為根本上師,這是個很大的笑話,根本上師必須具備有三種恩德(1)講經說法(2)灌頂(3)傳授大圓滿。

                  為何傳此密續紅度母的灌頂:因為來中心的弟子皆是接近密法很多年了,相信對密法有一定的基礎了解對且密法是具足信心的,弟子知道密法的殊勝才可接受秘密灌頂,以此原因和動機才傳授此紅度因灌頂。

                  若是弟子到現在還不知道皈依上師或根本上師,做為上師的會很失望難過的,在台灣有個普遍不好的情形,就是把灌頂當很普通,看看今天哪裡有灌頂我就去結緣,這是個很不好的觀念,接觸密法是謹慎的,密法的殊勝是不可以隨便當作是結緣。還有接受過灌頂的弟子去見上師,既使只有一塊錢或以水果、健康的東西供養,都可以當作是結緣,但是灌頂不是結緣,對上師一定要有信心要持守,對上師若沒有信心,則無法得到密法的加持且戒律持守不好會給自己帶來傷害,如果是大圓滿、大手印的千萬不要以結緣的心去接受灌頂。

 

上師開示: 有很多人不了解灌頂和皈依,我來台灣十年,不管去那裡看到親近的弟子,我想盡我所知的教授密法,如果我說了一百句,弟子只記得一句那也值得。如果接近了十幾二十年的佛法,對我說我不是你上師,聽了真的很難過,我這個人修行不高,懂得也不是很多,但是我懂得佛法比你做弟子的還要多;若只是要灌頂和加持,如果皈依目的也分不清楚,那我們就不用喇嘛千諾了。

                  密法一切是以上師所修,我的法是法王加持傳給我的,經過我傳給你們法你們是可以得到法的加持,今天的紅度母是法王傳給我,所以自己要了解今天修的法它的殊勝。法王有四千的僧眾有大堪布仁波切大智慧的人不選來台灣,把我這個沒修行也沒慧的派來這裡,法王這麼的相信我,所以我要好好的努力,謝謝你們。    阿彌陀佛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