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龍欽寧體心要•斷除我執 空行母的笑聲 施身法法會 】

❈ 龍欽寧體心要•斷除我執 空行母的笑聲 施身法法會 ❈ 
གཅོད་ཡུལ་མཁའ་འགྲོའི་གད་རྒྱངས།

2023年11月25日 ( 週六 ) 
主法上師:尊貴的 徹仁多登 仁波切
時間:下午 2:30-5:0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72號12樓 
電話:07-323-9886  

《古薩里》的含意    
   「古薩里」是梵文「乞丐」的意思,引申為遁世離俗、隱居密修的瑜珈行者。這些「古薩里」們大多身無長物,受用貧乏。除了自己的身體,再沒有甚麼別的東西能用來供施。事實上,用自己最珍愛的身體進行上供下施,不僅能迅速積累資糧,更能斷除對自身身體的貪執。巴楚仁波切在《大圓滿前行—普賢上師言教》當中提到,「為了斷除對身體的愛執而進行供施身體,與供施其他物質相比較,顯然功德更大、利益更巨。如頌云﹕(供施馬象成百倍,供施妻兒成千倍,供施身體十萬倍。)」 

同樣的,藏地施身法祖師及藏族極少數女性成就者之一,瑪吉拉準智慧空行母亦感嘆到﹕「無貪施身體,未知為二資,珍愛蘊身體,佛母前懺悔。」偈頌中傳達了不貪執這個四大假合的身體,以歡喜慈悲的心來供養佈施,是累積福慧資糧最殊勝的方式。而我 (瑪吉拉準) 以前由於無明蓋障或種種原因沒有這麼做,反而珍愛這個五蘊幻身,如今在般若佛母座前,虔誠懺悔。

住持上師 徹仁多登仁波切曾開示,修施身法對於消除色身病痛是特別有助益的。在修法過程中觀想身體為甘露,上供諸佛菩薩及本尊護法,下施四魔、六道眾生,尤其是給我們製造障礙,疾病與我們累世有牽纏的冤親債主,那麼我們在生活中,修行中所遇到的不順遂及身體,心理的煎熬苦楚就能慢慢止息。

#高雄白玉中心11月殊勝法會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