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請法時間 】

2023年6月11日  (週日) 
早上10:00-12:00
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 
སྒྲོལ་མ་མཎྜལ་བཞི་ཆོག 
(法會已功德圓滿,感謝仁波切與喇嘛修法,和參加此法會的法友們🙏🏻)

尊貴的 徹仁多登仁波切於6月11日下午的請法時間,講解了「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在課程開始之前,仁波切先介紹了度母的由來。

曾經有位福德深厚、好樂佛法的國王,他的女兒「耶喜達瓦」深受父親影響,長久以來護持、供養很多菩薩及阿羅漢。某一天,佛陀告訴耶喜達瓦公主﹕「妳因長期廣行供養,累積了無量的福德。妳若有祈願,都會實現的。」當時,聽到佛陀授記的諸天菩薩、阿羅漢紛紛勸耶喜達瓦公主發願轉男身來度化眾生。但是,耶喜達瓦公主發願﹕「我願意以女身成佛利益眾生。」又經過漫長時日的苦行,公主的功德不斷增長,障礙去除、智慧開顯、並且利益了無量眾生。最終,她成為了我們所熟知的度母。

在兩個半小時的課程中,仁波切解釋了儀軌內容、教授結手印的方式且指出了藏族文化與台灣文化的差異。佛法精深,研讀經教需要善知識的教言攝受才能建立正確的知見。如今我們具足了八種有暇與十種圓滿,應當珍惜過去生累積的福報,好好學佛修行。

#聖綠度母曼達二資糧心要儀軌記實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