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印製泥佛像之功德~瑪瓊祖古 】

印製泥佛像之功德~瑪瓊祖古

因素雖極小,然善果則極大之印製泥佛像之功德如下:

在大圓滿龍欽心髓的前行《普賢上師言教》中,說道:「一尊泥像讓三個人成佛之故事。從前,有個人看見路邊有尊泥像,心想,如果將泥像這樣放著的話,定會被雨水沖蝕。於是,他就將剛好放在旁邊的一隻爛鞋蓋在佛像頭上,就走了。之後,又一個人經過這裡,他看到有人將爛鞋放在佛像頭上,覺得很不恭敬,於是,就將那隻爛鞋移開了。那位蓋上爛鞋的人和那位將鞋移開的人倆者,因動機善良之故,來世皆獲得了王位。因此,那位最初印製那尊泥像的人,以及那位給泥像蓋上爛鞋的人和將爛鞋移開的人三者,當前獲得了王位等善趣人天樂果,而種下解脫之種子,而最終則陸續成了佛。」因此,在經中說道:「一位善心者,將鞋置佛頂。另者將其移,倆皆得王位。」

想想像阿底峽尊者般這樣無上的大班智達也每天印製泥佛像的事跡,故對印製泥像的功德深信不疑。而對如此輕鬆且具備重大意義的法門,應加以奉行之。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