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白玉佛學會高雄中心   http://www.palyul-center.org.tw
主題:【 六字明咒轉經輪之功德~瑪瓊祖古 】

六字明咒轉經輪之功德~瑪瓊祖古

 

聖大悲觀世音之心咒──六字大明咒──轉經輪之功德如下:

佛陀說:「除蓋障菩薩諦聽,上等心要除蓋障,修持一年則不如,轉一次之法輪勝。中等心要除蓋障,修持七年則不如,轉一次之法輪勝。下等心要除蓋障,  修持九年則不如,轉一次之法輪勝。聞思修劫則不如,轉一次之法輪勝。復曰:彼與彼之功德則,無始以來所累積,業與煩惱業障等,無須辛勞得清淨。咒與明咒陀羅尼,皆能圓滿無須疑。復曰:除蓋障菩薩,若於千劫間勤修,十種波羅蜜多則,不如轉一次法輪。三藏經與四密續,於劫期間做聞說,不如轉一次法輪。」彌勒菩薩也說:「對於殊勝之法輪,獻供上好法衣則,五百世著精緻衣,供養鐵鉤之功德,能度一切解脫道。供養榳杖?之功德,持誦密咒十萬億,成為諸有情怙主。千萬天人與夜叉,人財食三皆攝受,能結緣者皆有益。就連觸到身影者,也能脫離惡途苦,當前轉法輪功德,能除頭病瘟疫等,制伏魔障不順法,邪氣穢氣煞氣等,去除所有魔障軍。」文殊菩薩說:「四大天王十護神,將自八方與十面,所有障礙皆消除。五無間與十惡業,惡途諸業以此消。經由佛土往佛土,極樂世界淨土中,蓮花花蕊獅坐上,將以化生投生彼。十方三世一切佛,事業遍佈至十方。」密主金剛手菩薩說:「以此殊勝大法輪,能將上曜與下龍,中間妖魔夜叉等,所有危害由此除。為何能夠如此除,因為彼乃由上方,五方佛與巨力佛,  等佛心咒匯集成,陀羅尼之咒輪故。」大悲觀世音菩薩說:「此大陀羅尼咒輪,則比其他輪殊勝,具有福份之有情,若對此輪起信心,轉輪而做祈請乃,今生來世勝怙主。」在《無上如意寶密續》中云:「何者轉此嗡瑪尼貝美吽之法輪,彼將獲得諸上師們的加持,諸本尊賜成就,諸佛的垂顧,諸護法去除障礙。」在《觀世音菩薩遺教》中說:「每轉一次嗡瑪尼貝美吽的咒輪,就等同於念誦了於咒輪內相同數目的咒語,若法輪內有書寫一遍咒語,就等於念了一遍,若有十遍咒就等同十遍,有百遍咒語就等於百遍,轉十次就是千遍。相同,若內有十萬遍百萬遍等咒語亦如此,故多轉經輪之要訣很重要。」大威德閻羅王說:「轉此法輪則生生世世不投生為眼盲、耳聾、啞巴、以及貧困之家,將會投生為高貴種姓、長壽、無病、富裕、以及有福份修行。」大自在觀世音菩薩說:「將一切世間盛滿七種寶石而布施之功德量能夠計量,然而以大發心轉一次法輪之功德則無法計量。所有世界大地的塵埃能夠一一數完,然而轉一次六字明咒法輪之功德則無法數盡。又說:就如同在《寶篋經》中所說的六字明咒之功德,此亦相同具有。以此咒輪之功德會受諸龍天護法保護,從非時橫死等種種痛苦中脫離,而獲得子女、財富、衣食、眷屬、僕役等無人能及,而身口能造之功德中,沒有比勝過轉經輪還更好的方法。」

對以上諸經論和很多善知師所說的六字明咒轉經輪之功德堅信不疑後,應時常精進於轉經輪。

 


關閉